标准大气压

火影同人堆积地——其实是什么都能吃的无节操博爱党但主要写的是扉泉扉中心(
一坑未平,一坑又起,要相信我是在填坑!

【摸鱼】论两个傲娇要如何谈恋爱

放飞自我的扉泉校园AU,OOC严重,短篇HE。


论两个傲娇要如何谈恋爱

不知道为什么,我从小就是个容易受伤的体质,字面意义的。

吃个苹果嘴里很快就会尝到铁锈味;右脚踢了左脚一下左脚哗啦啦就成了红脚;做好人去献了一管血,结果深色的液体像自来水一样往外跑,他们一车的血量都被我承包了。我哥说我就是个移动的血瓶;我觉得这个比喻还是蛮形象的。

这个毛病说小不小说大也不大,我晃晃当当也平安无事到现在,度过了不准滑滑梯的幼年和不准爬篱笆的童年,踏进了高中的校门……然后差点被破空而来的球形物体一举KO,英年早逝在十六岁的门槛上。

靠,我哥吼。小兔崽子,没长眼睛吗?差点被他爆头的小兔崽子拾起球赶紧跑了,顺着他去的方向我看到了古朴的教学楼,高大的树荫,平整的篮球场。啧篮球场给差评,一群傻瓜抢一个球叫什么运动,十块一个买不起吗。

然后我就看到了这世上最傻,最讨厌,最目中无人最虚伪最耀眼最讨厌最帅气最让人无法自拔的,好像命中注定的那个人。

他根本没有看到我,自顾自地运球上篮,太阳照着他显眼的白发描出明亮的金,修长有力的四肢如同游龙,好像整个世界的光都聚在他身上。

千手扉间在这历史性的一天成了我的同学,兼同桌,兼一见钟情的暗恋对象。他有一双很罕见的橘红色眼眸,双手苍白但又说不出的好看,公式公化的自我介绍环节我盯着他伸出来的手酝酿了好久,应该用男公关式的完美笑容惊艳他呢还是用我哥式的邪魅狂狷迷倒他呢。半天没得到回应的千手同学顿时拉长了脸,给了我一个有病的眼神转过身去了。

妈的这人真讨厌。我气得抓起笔就在桌上画了一条三八线,虽然这种小学女生的伎俩我明明从小就看不起的。

几个星期之后我哥问我为什么开始回家这么晚了,我眼都不眨地撒谎说是围棋社搞活动。其实活动是有的,不过跟围棋这种高雅的运动沾不上一点边。

我坐在观众席最后一排远离载歌载舞的啦啦队和高举必胜旗帜的学生会,心想我哥一直警告我远离这种地方果然是有道理的。傻大个们绕着场地跑来跑去挥汗如雨,肢体碰撞发出闷响,大声吆喝着小儿科的战术好像生怕敌方听不到一样。橘褐色的球打着旋飞出去,没出线,被我白发红眼的不知道是前锋还是后卫的关注点漂亮截了下来,腿长速度快在这种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游戏里就是有优势。他抬起头好像往我的方向看了一眼;我赶紧低头假装是在晒太阳看书心静无一物,好烦怎么我坐这么高他还能看见我啊。

但是他很快就把注意力转回比赛了,好像刚才根本就是我的错觉。好烦,怎么我坐这么高他都看不见,笨透了。


我当然知道,这种情况下最好的搭讪方法就是投其所好也蹭进他们的球队,管它脏不脏乱不乱差不差呢,反正我志在泡男朋友又不是为它贡献我的余生,少女漫里不都是这么画的吗。但问题是这一条对我并不适用。如果你的队友一个躲闪不及被球正中面门,然后鼻子就开始像不要钱的水龙头一样哗啦哗啦喷血直到从头到脚全身湿透,你是会觉得哇他真是好勇敢好天真好不做作呢,还是觉得哇好可怕以后再也不敢带他玩了呢。

好吧这个大概取决于作者,但这个作者就是恶趣味地觉得追求初恋的路越迂回越好玩,于是我也只好选择另辟蹊径。经过观察我觉得千手扉间大概并不是个很爱说话的人,朋友也并不很多,有被他吸引的女孩子也都被他意外展露的严肃学霸特性吓跑了。还不错,起码没有情敌。我琢磨着按照少女漫定律,能够征服学霸的只有另一个更学霸的学霸,于是志在必得地把我最宝贝的棋盘带到了学校对他发起了挑战。这一事件一传十十传百地在校园舆论中迅速演变成了围棋社新晋小棋神在教室公然摆擂台比武招亲,另一个当事人却是一脸懵逼:你要干嘛?我只陪大哥下过四子棋。

妈的这家人什么品味。我觉得我要气死了,揪了块废纸捏成子弹狠狠扔过三八线,他也不甘示弱地立刻回了我一串纸飞刀。他的身上一股薄荷糖的味道,就连纸上也沾了清新的草叶香。屁股底下两人合坐的长板凳吱呀呀地响,连接着他和我的重量。

我忧伤地伸手掰了一下板凳腿,让它响得更厉害一点,心想我再也不要喜欢他了,这个冷酷无情无理取闹的家伙。他一本正经记笔记的侧脸被柔光点亮,讨厌我才不要看他。

我又掰了一下摇摇晃晃的板凳腿,然后啊地叫了出来。


手指被夹在板凳里是什么感觉呢,其实我也说不上来了。我就记得整个人都是慌的,偏偏手怎么拔也拔不出。宇智波你没事吧,我的同桌下意识地站起身,我赶紧说你快坐下,杠杆原理懂吗,你坐下这个板凳才能抬起来。

大概是被我面不改色的英勇折服了,千手扉间十分不符合人设地乖乖坐下。我趁机把手指头抽出来,捂着它一溜烟往医务室跑。

校医差点叫了救护车。我十分硬汉地拒绝了,用光了好几卷纱布,这才把手指头包得严严实实一点血也渗不出来。终于踏着下课的铃声光荣返回教室,我站在门口远远地就看到我的同桌蹲在板凳边一脸认真地检查它该死惹事的小短腿。

他会不会看到我留下的血迹斑斑了会不会觉得我很没用。我正要窜过去制止他,却看到他一脸认真地站起来,然后一脸认真地把长板凳调了个头。

这个人就是这个样子,明明看起来是个老大粗却在意外的地方细心的不得了,简直让人产生一种被体贴着的错觉。我忍不住用没受伤的手指去抚摸本来在他屁股底下但现在到了我屁股底下的板凳边缘,接口严丝合缝,一瞬间我听到我自己的心跳狂野如同脱缰野马,比之前所有在球场上校园里回家的路上偷偷记住他好看的轮廓时都要猛烈。


哦宇智波你回来了,这是什么表情,疼哭了吗。

妈的这人这么讨厌,这么讨厌。


我是不是暴露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哼我才没有跟踪他回家,只是凑巧住得近而已。他家有两个弟弟,还有个留着老土发型的大哥,啊呸我才没有知道得这么清楚。反正他一向是骑自行车回家的,我再怎么抄小道打埋伏也只能看到他几秒钟的背影而已。我哥要是看见了一定会骂我,探头探脑的多危险被撞了怎么办,然而恋爱会让人变成傻瓜,即使只是单恋也一样。

我靠在一树不知道什么花下百无聊赖,心想他不会已经过去了吧,我在这里干等像个傻子一样,啊呸我才没有在等他。这样想着我摇摇头从花丛里钻出来,然后就听见惊讶的声音:宇智波快闪开!

根据少女漫定律骑着自行车撞你的一定是你的真命天子,撞完了两个人什么事都没有就能欢欢喜喜拉着手虐狗去了。我躺在地上还在想今天是基拉祈千年一醒的日子吗,怎么少女漫定律终于在我身上实现了一条,单恋对象睁大的赤眸直直地盯着我,映出来我的倒影也是红宝石色的。

然后我才发现不对啊,我真是红色的。

在回家的林荫小道上我和千手扉间发生了一场自行车祸,因为刹车太急翻了车他伤得比较重,左手轻微骨折,我伤得比较轻,蹭破了几层皮,顷刻血流成河。

据目击者称当时的画面就像是什么基情忍者番中的五毛特效,番茄酱如同大海泛滥,淹没一地落花和少年越来越苍白的脸。我只记得他一把拉起我的胳膊说宇智波,宇智波泉奈,你还行不行了?然后我绝望地想这下完了,我的林妹妹体质终于暴露了,这下我还拿什么去泡他,咳口血在手绢上吗。

在医院里我哥不出意外地炸了。靠我们家就这么一个弟弟,全家人宠着疼着连家里的猫都不敢挠他,混小子活腻了?!那边的土气哥哥只好连连陪笑,是是是都是扉间的错我们家会负责的。

白发少年终于不服气地开口了:大哥你不要傻,是他自己突然跳出来的,且我有刹车。

听到这里一直装睡的我突然觉得委屈得不行,凭什么好像都是我的错一样,虽然他说的也有道理但我就是委屈,要是你能也喜欢我我至于吗。算了反正他也永远不会喜欢我了,我干脆破罐子破摔,哇地就哭出来了。

我哥吓了一跳说怎么了泉奈,我说哥我疼,我是不是快要死了。

真丢脸,幼稚园以后我就没有这么跟我哥告过状了。但效果显著,我哥本来已经快要被摸顺了的毛顿时又炸了,在对方的哥哥能劝架之前扑上去把罪魁祸首的轻微骨折揍成了真骨折。


左手打上了石膏的千手扉间被他哥半推半拉地又送回了我的病房。他怒道,大哥你到底是站在哪一边的?

当然是站在你这一边,去给同学道个歉,好不容易得来的羁绊要好好珍惜啊。

妈的后背好冷。我在床上蜷成一团,努力不去看那兄弟俩争论的样子。讨厌,讨厌,我一点也不想跟他有什么羁绊了啊。又瘦又高的白发人影不声不响地走过去关上了窗户。妈的就是这样,嘴上说着不在乎又非做这些无聊的事情,弄得我想讨厌都讨厌不起来了。

他站在我面前不说话,本来就薄的嘴唇抿成一条线,眼角有点红红的。我本来铁了心这次要整死他的,要是我能爬起来一定跟他打一架,打不赢也让他后悔不迭怀疚在心一辈子忘不掉差点被他杀掉的宇智波泉奈,要是能因为我终身不娶就更好了,但我一看到他打着石膏的手臂脑子就好像突然空白一片,好像受伤的不是身体而是另外的地方,那些恶毒的报复的想法都飞到了大气层外,剩下的只有这个人,我喜欢他喜欢他喜欢他。

之前我说的那些都是骗人的,我才死不了。大段的解释从我嘴里匆匆涌出来。其实我很健壮的,蹭一下怕什么。你不要看血哗哗的好像很吓人,其实我一点事都没有,我哥都说我就是个移动的血瓶,反正坏了再补补,灌满了就又没事了嘛。你是不是被我哥打得疼,不然我给你亲亲吧,亲亲就不疼了。

等等我说了什么?这下真的丢脸丢到外太空了。我气得差点又要哭出来,就听到头顶迟疑的声音:真的吗?

我抽哒一下,什么真的?

他偏偏头看着我,有点不确定又强作镇定地说,那你亲吧。


十六岁这年我找到了命中注定的那个人,和他一起对着窗户,外面有一轮十分壮观的日落。我酝酿了好久,终于想好了我要怎么一击把他拿下。

今天的月光,很美。

那是阳光。

……烦死了我头疼,你说什么我听不清。

……那,我也给你亲亲吧。



END

2016-05-28 /  标签 : 扉泉 313 13  
评论(13)
热度(31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