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大气压

火影同人堆积地——其实是什么都能吃的无节操博爱党但主要写的是扉泉扉中心(
一坑未平,一坑又起,要相信我是在填坑!

【火影/宇智波家族】你们对痛苦一无所知

上篇跨年大剧都说虐,然后我自己反思了一下,好像确实有点……

但是!不虐怎么能锻炼出一颗坚强的心呢?没有一颗坚强的心,怎么去面对生活中那些真正的痛苦呢??所以我决定让大家感受一下真正的痛苦,请关注本篇:你有本事渣游戏,你有本事不挂科呀??

(有扉泉出没,但重点是宇智波爱!)

我是粉,真的

 




宇智波佐助走出考场时浑身轻松。综合他从小学到初中到高中数不清的年级第一经验,加上昨天前天大前天三个日夜的突击补习,加上他那篇大笔一挥有如神助的论文,他估计自己电磁物理这一课的期末最终成绩应当在A与A+之间,置信区间99%。

漩涡鸣人走出考场时整个人都是崩溃的。

“佐助助助助助!我要挂科了怎么办!!我妈要让我跪芯片了我说!!!”

佐助诚恳地望进室友的蓝眼睛。“入副‘跪得容易’吧。”

“没用!我妈看过还珠格格!”

“……”

“佐助,我怕是活不过这个寒假了我说。”鸣人眼里噙满泪水,真挚地握住佐助的手。“作为我的室友,最好的哥们,你愿意替我完成最后的遗愿吗?”

“说。”

“佐助!”鸣人大吼。“再陪我大战三天三夜吧!火影OL!我要成为全服最强的说!”

 

你们对痛苦一无所知

 

佐助和鸣人在寝室唯一的桌前并肩而坐,一个抱着正版苹果一个抱着山寨菠萝,噼里啪啦的声响火热震天。

“卧槽!他们又赢了!”鸣人愤而摔键盘。“佐助你编的战术太逊了我说!还逼我背完了一整套,根本一点用没有!”

“怎么是我的问题?”佐助不落下风地吼回去。“明明是你没有随机应变!他用火遁你不会躲吗?非要搓丸子帮倒忙?”

“我明明是帮你啊我说!而且你不是应该高速强攻配合我吗,怎么另外那个人比你还快好多啊我说!”

“你什么意思,说我不够快吗?”

“就是说你,来战啊!”

“来战!!”

两个男生一言不合就扑到了最近的床铺上,扭打成一团。床铺本来的主人顶着浓重的黑眼圈,抱着泰迪熊和葫芦型枕头,默默爬出被窝给他们腾地方。房间里的第四个少年微笑着坐到了电脑桌前,退出两边的游戏,然后开始鼠标点点点。

“佐助君,鸣人君,你们的期末成绩出来了哎。”他发出通告。“佐助有四门A,鸣人一个也没有。”

“佐井你不要随便进别人的账户!说过几遍了!”

“啊。但是电磁物理这一门,你们两个的分数一样哎。”

“我看看。”佐井说着又露出了迷之微笑。“啊呀,你们都是……不,及,格。”

 

“什么???”

宇智波佐助的宿舍有四个人,物理系的他自己,同物理系的发小漩涡鸣人,同物理系的沙之国来的交换生我爱罗,还有同……呃,与众不同的美术系的佐井。此刻这四个人正围在电脑桌旁,用如临大敌的表情盯着两台笔记本。

“真的挂了?”鸣人不敢置信。

“怎么可能?”佐助更加不敢置信。

他已经刷新了无数次,可网页上方仍然显示着他的名字和学生号码,“基础电磁学”那一栏下面也仍然显示着白底黑字的“不及格”。

这世界是虚假的。

“有没有可能弄错了?”鸣人还在挣扎。

“肯定是弄错了,我期中考了全班第一!期末也起码拿了九十!”佐助咬牙切齿。“你们看这里,期末成绩,占总成绩百分之四十……九十五分!”

“但是佐助君,你没有看这里。”佐井用属于画家的慧眼一眼识破天机。“论文成绩,占总成绩百分之四十……零分。”

佐助沉默了。他惊呆了。他三观颠覆了。

鸣人委屈地嚎:“你们怎么都不理我的说??”

 

佐助冷着脸开始查询手机通讯录。

“喂,泉奈。”

“噫,太阳从西边出了,我家胖助竟然也知道给叔叔打电话了……”

“不要乱取外号!”佐助怒。“我是问你关于论文成绩的事情。”

“关于成绩的事情?”泉奈在电话那头懒洋洋地笑了。“那我建议你好好地叫我教授,佐助同学。”

“……宇智波教授。我想知道我的论文到底得了多少分?我认为网上的分数有错误,请您再核实一下。”

“啧,现在的本科生啊。”那边叹了口气,隔了几秒又有了翻动纸张的声音。“宇智波佐助,零分啊,有错吗?”

“怎么可能!你确定没有少一个零?”

“多一个零还是零哦,佐助同学。”宇智波教授惋惜地提醒。

佐助深吸一口气,努力克制着情绪。“可我仍然不认为这是我的成绩,一定是哪里出错了。请问这批论文是助教批改的吗?我要投诉他们。”

“其实吧,”宇智波教授的声线愉悦地上扬。“这门课所有的论文都是我亲自改的。不过你要是真的有意见的话,我不介意跟你探讨探讨哦。”

 

宇智波泉奈翘着腿坐在旋转椅子里,一手扶着电话听筒,另一只手麻利地伸向密码柜,输进四位数字打开最上方的抽屉,拿出一叠厚厚的纸张来。

“我们来看看。”他把听筒转移到了肩膀,腾出手来翻论文。“……春野……日向……漩涡……宇智波。宇智波佐助,期末理论探讨向论文,题目是论自然电力对人类社会的贡献与危害,以及在现代军事中的应用。对吧?”

“……对。”

“题目挺好的,不过我们还要看它是不是准确代表了内容。所以我们再来看看内容,从头开始啊。”

泉奈清了清嗓子,声情并茂。“火影OL风雷配合双打必胜战术详解:一,由雷主发起高速强攻,风主辅助并且主T。这条战术关键在于一个快字,在对方反应过来之前就结束战斗……”

听筒里哐当一声巨响,好像是手机到掉地上了,又被捡起来时佐助的声音都是抖的:

“你……你为什么不早告诉我……”

“告诉你什么呢,佐助同学?”泉奈故作同情地叹气。“你想写什么都是你的自由,我无权干涉。毕竟我只是个领工资批卷子的普通教职人员,又不是你家二叔或者怎样,对吧。”

 



这一定是泉奈给他下的绊,是加了特效,故意搞他的,无非就是气他从不打电话嘘寒问暖尽孝道,还经常翘课蔑视他作为教授的威严呗。

“其实事实是佐助君熬夜渣游戏太累了,所以没有仔细看就交错了文件吧。不过书里说,点背不能怨社会啊。”

……虽然道理是没有错的,但是就不能用委婉一点的方式说出来吗?佐助烦躁地想,学画画的人真可恶,技能点都点到手上了,完全不懂得说话的艺术。

“我,同意。”我爱罗顶着黑眼圈深沉地点头。佐助又想,外国同学也可恶,不就是论文得了八十分吗,话都说不出几句也来嘲讽他。

当然最可恶的,还是他自己,现在这个成绩单。

宇智波佐助一直自信是一等一的优等生,虽然还赶不上号称天才的哥哥鼬,但是在自己的年龄组也是可以横着走了。但是现在……

还有几天就是寒假,他连回家的火车票都订好了,跟鸣人连座。等在火车站的一定是水门叔叔和鼬,两个善解人意的男人,为了照顾万年吊车尾的鸣人回家路上一定是其乐融融,只侃大山不聊学习;到家之后母亲就会欢欢喜喜把他迎进门,念叨着佐助又瘦了啊出门在外要好好照顾自己,跟同学们处得好吗教授们有为难你吗?然后晚饭一定是番茄全席,止水哥也会来,于是席间全是鼬和止水和母亲话家常,他和父亲相对无言默默塞饭。

但是该来的躲不掉。晚饭之后他们应该就会听见对门传来的惨叫,是鸣人又被玖辛奈阿姨拿鸡毛掸子追着跑了。然后止水就会笑着说,哎呀不知道鸣人这学期又挂了什么课呢?

然后,然后父亲就会开口了。一开始他一定会这么说:哼,那个漩涡小子,一点也没有他父亲的样子。

他抱着臂,板着一张家传面瘫脸审视桌上几个孩子:不过,你们都没有让我失望吧?

鼬立刻面瘫着说:没有,父亲。我在晓院已经被提拔到了首席研究员,负责blablabla……

止水跟着面瘫说:没有,伯父。我在木大已经做出一定成绩,明年就可以着手申请终身blablabla……

轮到他了。他硬着头皮,在父母兄长期待的目光中也面瘫着交代:

我,也挂科了……

 

 

佐助一身冷汗地从噩梦中醒来,对上一双蓝幽幽的眼睛,吓得差点又厥过去。眼睛的主人从上铺望下来,感同身受地说:

“佐助你也是因为挂科的事情睡不着吧?宇智波教授果然是大魔王啊我说,死活不肯通融,明明我也只差一分就能及格了!不过我们果然是好兄弟,要挂一起挂,要死一起死。”

“要死你自己去死!”佐助气得一头栽回床铺,拿被子蒙过头。重重喘了几口气之后他又一把掀开被子,盯着上铺的床板开口:

“喂,鸣人。”

“干嘛?”鸣人又一骨碌望下来。

“你想不想活?”

 

 

 

俗话说得好,一物降一物,天道好轮回……物理系传言,除了宇智波教授是个大魔王之外,另外就是,系主任是个狂热的anti宇智波分子,不然宇智波教授也不至于干了这么多年还转不了正。在宇智波教授的课上吃了亏的学生去找系主任,一准能找回分来。

千手扉间坐在旋转办公椅里,十指在键盘上纷飞得眼花缭乱。

“三二一,豪火球!……呀,赢了。谁让你飞雷神了,一点意思都没有,嘁。”

“本来就没意思。等等,有学生来了。”

叩叩叩的敲门声中,千手扉间摘下耳机关掉显示屏,瞬间恢复了系主任的精英面貌,心平气和坐姿端正:

“进来。”

宇智波佐助和漩涡鸣人并肩跨过门槛,两脸英勇壮烈。

“主任!”鸣人首先发难。“我对期末考的分数有意见啊我说!”

“我和鸣人昨晚看过了他的试卷。”佐助拿出打满红色叉号的纸张。“我觉得有几道题,鸣人的做法其实是有道理的,宇智波教授扣分扣得有失偏颇。”

又来了。千手扉间揉揉太阳穴,不动声色地叹了口气。

“拿来我看。”

……

哇。

传言诚不欺我。

半小时之后,鸣人盯着自己突然多出了好几分的试卷,半响说不出话。

“虽然很像是乱写的……但仔细看确实也有合理的地方,宇智波教授太武断了。”系主任在试卷下方龙飞凤舞签上了自己的名字。“拿去给他看,他没有意见的话就可以改成绩了。不过你也上心一点,电磁就差点不及格,以后热力怎么办。”

“主任您真是好人呜呜呜!!”鸣人捂脸。“我们以前还说您有偏见脾气怪工作狂是不是更年期到了,我们真是看错了以后再也不说了……下学期我一定会加倍努力学习不让您失望的我说!”

扉间又揉揉太阳穴,把目光转向旁边的黑发少年。

“这位同学,你还有事吗?”

佐助抿着唇,递上厚厚一沓纸。扉间瞥了一眼:“这是什么?”

“这是我的论文。”佐助吊着一颗心。“我想听听您的看法。”

扉间抬起眼来打量这个学生。宇智波佐助嘛,他知道的,年级里数一数二的尖子,亲眼一见果然很有几分不羁,虽是有求于人,但眼底的傲气还是掩不住的。他一言不发,翻开论文开始阅读。

“……怎么样。”佐助等他读完了,努力克制着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冷静沉着。

“……写得不错。”扉间不置可否。

“如果是您的话,会给它打多少分?”

扉间沉思了一下。“起码九十吧。”

“可宇智波教授给了我零分。”

这话出口时佐助其实是羞愧的。天知道这种打小报告的伎俩他一向是不屑的,更不要提他这个小报告打得实在也是,比泉奈的扣分更加有失偏颇。但是要是不这么做,他就毫无疑问要挂科了。

而且他又不是真的没学好,这就是个乌龙事件,他其实是应该拿全A的。但是系主任看他的神情毫无波澜,甚至没有看鸣人时的一半怜悯。

他把论文合起来放在一边,严肃地说:“宇智波同学,你是不是觉得自己理应享受特权?”

“……???”

“你交给宇智波教授的论文,不是这篇吧。”

“可那是意外!“

“宇智波同学,你已经是个成年人了。”系主任用指节轻叩桌面。“成年人就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不管是不是意外。我的工作是尽量保护学生,不让教职人员的错误伤害到学生的利益,但这件事的责任明显不在我们。大学不是托儿所,没有人理应步步照看你。”

“我不是这个意思……”

“你觉得以你的优秀,拿到好的成绩是理所当然。”系主任一针见血。“但是与你同样优秀的学生还有很多,这样的态度是不会让你脱颖而出的。”

佐助咬住了嘴唇,突然手指冰凉。

“放假回家好好想一下。”系主任下了逐客令。

 

 

阴霾的天飘下零星几朵雪花,还没落地就碎了,在外套上沾出点点深色的形状。

佐助想,他的心也跟着那些结晶体一样,跌在半空中一片片冷掉了。

鸣人追在后面叫他的名字,他装作没听到。系里那些以前对着他露出花痴笑的女生们都用课本遮脸,唏嘘不止:

“看到没有,那就是佐助君,就是写那个零分论文的哎……”

“好可惜,长的那么帅,为什么偏偏是个学渣呢……”

是啊,为什么偏偏这样呢。

明明不应该是这样的。

“佐助!佐助!佐助助助助助——!你干什么啊!”

正收拾毛笔的佐井吓了一跳,正收拾行李的我爱罗也吓了一跳,两人不约而同后退留出一条过道,供宇智波佐助一身煞气地大步迈向宿舍的书桌。

“佐助!”鸣人死死抱住他的胳膊不让他碰电脑。“我们的羁绊呢?!”

“这种羁绊,只会让我变得越来越弱。”

“为什么?为什么啊?佐助,为什么你会变成这个样子?!”

“我变成什么样,关你什么事?我已经选好了我的路,无论什么人,都没有理由来命令我。”

“我不会让你走的!就算把你的手脚打断,我也要阻止你!”  


“他们,在做什么。”我爱罗的绿眼睛里闪烁着微微的迷茫。

“这就是,羁绊吗。”佐井若有所思地附和。 


“佐助,我是不会让你删号的我说!”鸣人挡在桌前视死如归。

“你还真啰嗦啊。“佐助怒极反笑。“从小就挂科的你,到底懂我多少?就是因为有过优等生的经验所以才会痛苦,失去了A究竟是什么感受,你又怎么能明白?” 

兔起鹘落,势如破竹。在鸣人还没反应过来之前佐助已经下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登录了游戏,按下了“删除人物“键。

【乌其哈萨斯给】已叛离木叶,从此江湖不见,后会无期。

鸣人睁大了眼睛,捂着心口慢慢说:“佐助,你……“

佐助垂下了眼帘,扭头望向别处:“鸣人,我……“

 

学期一正式结束,我爱罗就赶着凌晨的飞机回沙之国跟家人团聚,接着佐井也撤了,据说是去跟哥哥一块写生。佐助瘫在床上举着他那张火车票,淡淡的天光从纸张的背面渗过来,连一行行小字的注意事项都能看得清清楚楚。

回家吗?

不,不回了。他现在是一个复仇者,在一雪前耻之前眼里只能有黑暗。

这个寒假他要在宿舍啃书!写论文!预习下学期的课!下学期预习完了就预习下学年的!

“佐助。“

蓝幽幽的眼睛又从上铺望下来。鸣人撑着床板倒吊半截身子,太久不剪有点长了的金发纷纷垂下,露出饱满的额头。他张开嘴,神气一扫平日的幼稚而变得意外有些成熟担当起来。

“佐助,我想过了。“他一字一句地说。”你的痛苦,只有我能背负。“

“……“

“我说过了,要死,我们就一起死。所以……“

他拿出那张打满叉号,后来又被系主任追回了分数签上了名字的试卷,然后松开了手,让它飘忽忽下落,钻进佐助的床底看不见了。

“我们回家吧我说。“他对佐助伸出手。”明年我们一起重修,我妈要揍我的时候我还可以把你搬出来。而且挂科这个事情我比你经验丰富哦,到时候你还要来请教我,哈哈。“

“……“

这个家伙。

佐助放下了火车票,盯着鸣人伸出来的手不说话。良久他才抿了抿嘴唇,深吸一口气找回声音。

”谁要跟你一起死!“他揪起枕头就往鸣人脸上扔。”好好活着非要找死,你是受虐狂吗?笨蛋!“

又平息了一下心情和表情,他才换回了平时的冷静,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坐起来。

“佐助!干什么啊我说!“

“叠被子。“佐助给他一个白眼。”不是要回家吗?“

 


系主任办公室,千手扉间仍然坐在旋转椅里,只是电脑前十指纷飞的换了另一个扎着漆黑马尾的男人。

“沉迷网游是害人的。“扉间在他的肩膀后方评论。”看看你侄子。“

“反正你也不给我转正。“宇智波泉奈耸耸肩。“而且胖助的战术写得还真挺不错,你看,又赢了。可惜啊,胖助删号了,不能每天怼他玩了……“

“学生反馈也是教学指标之一,他们都说你是大魔王怎么能让你转正。“扉间觉得头疼。”跟你说过多少遍了,那些在及格线上的学生能过就过,宁可错留也不错杀。“

“嘁,他们还说你anti我呢,怎么没人把你炒了。“泉奈转过头对着近在咫尺的顶头上司,半边嘴角弯出一个吊儿郎当的笑。”旋涡鸣人就算了,胖助那小子就是从小到大一帆风顺,还真以为自己能上天了,给他个教训没有坏处。不过他那个论文呢?我还没看,给我看看。“

“隔壁大蛇丸拿走了。“扉间淡然说。

“卧槽大蛇丸?我侄子的论文你不先给我看竟然先给大蛇丸?那种变态有什么好,比我成就多啊还是教学质量高啊还是脸好看啊?千手扉间你没有良心,我真是看错你了!”

“……说这话之前先把你的屁股从我的腿上挪开好吗。”


 

等在火车站的果然是水门叔叔和鼬,回家的路果然是只侃大山不聊学习。到家之后母亲果然做了番茄全席,止水果然也来蹭饭,只是对门鸣人的惨叫始终没有响起。

止水呵呵笑:“看来鸣人这学期没有挂科嘛,不错不错,有进步了。“

一家之主宇智波富岳有些不自然地干咳了两声,本来都准备好了的话竟然没了用武之地。看来是没有办法无缝衔接每年的例行成绩报告大会了。佐助不动声色继续扒饭,心里却总归暗暗生出了一点侥幸:或许,他还能多活一会也说不定?

“哼,旋涡鸣人那小子……”

佐助差点呛死在米粒上。父亲不怒自威的目光扫过来,惊得他赶紧把那粒米又囫囵咽下去,摆正了面瘫脸掩饰内心的波动。

“……总算是有了一点样子。”富岳不情不愿地憋出这么一句来。“不过,比起他父亲还是差得远呢。”

“我觉得鸣人是个好孩子啊,学习总会是好起来的。”美琴微笑着打圆场。

“哼。不过。” 富岳抬眼扫视桌上几个孩子。“你们……都没有让我失望吧?”

……是祸躲不过。

拼了拼了,反正早死早超生。佐助啪地放下了筷子,眼一闭心一横,赶在鼬和止水前面抢答:

“父亲,我有堂课没及格。”

富岳手里的筷子也啪地一声,掉了。

佐助又张了张嘴,想解释一下这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想说这其实并没有听起来那么不可救药,想说其实系主任都说了他的论文至少可以打九十分……但是话到嘴边又放弃了。

其实系主任说的也有道理。事情的经过怎么样无所谓,只是既然结果已经这样了,他就必须要自己承受。

但是富岳出乎意料地并没有立刻大发雷霆。他的眉毛在抽搐,他的手指在哆嗦,他的眼里瞬息万变了许多种复杂的神色,从震惊到不敢相信到我是谁我在哪,然后又闪过了一瞬的担忧和关切。那一瞬的变化微乎极微,佐助几乎以为自己是看错了。

“……哼。”富岳终于出了声,并且极其别扭地稍微挪了挪姿势,避开小儿子的眼睛。“我知道了。你呢,鼬?”

就这样,没有了。母亲安慰地给他夹了很多很多的菜,还趁没人注意时揉了揉他的后背。鼬和止水很是照顾他,对视一眼就有目的地开始故意闲扯,导致话题很快就被带偏到了其他的,高深莫测的方向,好像刚才的小插曲根本没有发生,所有山雨欲来的酝酿都是幻想。佐助低下头去继续扒米饭,却突然丧失了食欲,连平时最爱吃的番茄都变得酸不溜丢起来。

或许他真的让父亲失望了吧,不然他为什么什么都不说?

一颗格外红艳的小番茄突然落到他的盘子里。一双筷子停在半空,有些僵硬,但又不容置疑地指着它,直到看着佐助把它叉起来吃下去才退后。佐助下意识地顺着筷子往上看,看到富岳飞快地收回手,像做贼一样望着其他的地方。

佐助惊得忘了吞咽。那颗酸不溜丢的小番茄在嘴里好像变了个味道,突然又不那么酸不溜丢了。

 

 

—FIN—

 

 

所以其实,挂科好像也没有那么痛苦。真的。

除了……

“喂,干嘛。”

“哇,胖助,吃炸药啦?”

“没事我挂了。”

“等等!”电话那头的人赶紧制止。“怎么,还生我的气呢?”

“不要跟学生乱攀亲戚,宇智波教授。”佐助回敬。

“啧,瞧这仇记的,不愧我大宇智波真传……说正经的,我跟你说你那篇论文的事。”

“干嘛?难道你又不想挂我了?”佐助一听这个就来气。

“当然……没有这回事啦。”泉奈恶意笑了。“我就想通知你一声,你的论文给隔壁生化系的大蛇丸顺走了,就是那个画着眼影舌头老长的变态。”

“……”

“不过好消息是,大蛇丸看完之后觉得你骨骼十分清奇,想招你去他实验室做实习,给工资,还自带学分,毕业之后还能给你安排深造机会哦。”

“……!!!”

 



 —真·FIN—

评论(17)
热度(28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