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大气压

火影同人堆积地——其实是什么都能吃的无节操博爱党但主要写的是扉泉扉中心(
一坑未平,一坑又起,要相信我是在填坑!

【灌水区】树洞,从小带大的弟弟今天终于离开了家

上接“急,教务主任有没有权力以学生智障为理由收回奖学金???”

传说中的树洞帖,感天动地的宇智波家族爱。Feat. 同样傻白甜的爆娇逗比文艺青年斑哥和宇宙第一帅气的大BOSS戏精土哥。

 

 

 

 

 

 

 

【灌水区】树洞,从小带大的弟弟今天终于离开了家

取消只看楼主

 

 

 

看着轻轨离站,就突然有点感伤。你终于也长大了啊。

 

1楼 阳光烈焰大字火

 

 

我比你大了整整一轮。

你出生在有大风雪的冬夜。父亲母亲去医院时留我在家看门,我就真的傻兮兮盯着门看了一晚上,到了凌晨才不情不愿地在沙发上扒出块地方睡着。第二天雪停了,我从阳台上看到父亲从车里出来,提着一个小篮子,崭新的阳光照在你毛绒绒的天蓝色的针织帽上。

一开始你是个皱巴巴红彤彤的小东西。记得我们在神社后面挖出来的那窝鼹鼠吗?你刚出生时就像只没长毛的鼹鼠,或者有手脚的腊肠。当时我就这样说你,然后被父亲敲了脑袋。

好像很多父母回忆新生儿时都爱说自己是一见钟情。但我可以很坦白地说,我没有对你一见钟情。我以为弟弟是抱回来就会跑会跳的,但你刚回家的那一段时间连翻身都不会,每天除了吃奶就是睡觉,要不然就是拉屎拉尿。周岁之前你连骨头都是软的,脑门那里一戳就会显出一个凹陷,吓得我那之后好几个晚上都做噩梦。

但骨头慢慢总会长起来,你也慢慢长大。你开始学会抬头,学会站立,学会满地爬着追家里猫的尾巴。一岁之后你开始学会说很多话,学会叫爸爸妈妈和哥哥,拽我的裤子和头发,趁别人看不见时把你不爱吃的蔬菜扔到我碗里。你从小就是个混世魔王。

但你也有乖的时候。

你三岁时我告诉你后山栗子树上掉下来的种子可以吃,你就真的捡起硬邦邦的栗子来啃,还被带刺的外壳扎了手,疼得嗷嗷叫。我假装严肃地问你什么时候能分担家务啊我再也不想洗碗了,你就像模像样戴上一直伸到你肩膀的橡胶手套。我在门上挂了请勿打扰的牌子窝在房间里看书听音乐,终于拉开门时就看到你抱着膝盖坐在门口数地板有多少块,明明无聊得要死却憋着不吵不闹不拍门。像个小笨蛋。

你六岁时我十八岁,正式离开了家族去大学深造。那几年我几乎没有再见过你。

你十岁时我二十二岁,父亲终于带着一家人来看我毕业。我和几百名同学踩着交响乐的调子入席,听见头顶叫哥哥的声音。我抬头时你也看着我,手舞足蹈得像个小笨蛋。

后来我问你是怎么从几百个穿着同样衣帽的人当中一眼认出我的,你说,我当然认得出哥哥啊。

 

4楼 阳光烈焰大字火

 

 

我离开家之前的那个暑假我们一起看了几十集的动画片。我还记得收拾行李的时候,你不知从哪弄来一块大浴巾,学着动画片里施展伪装术的忍者把自己藏在它底下,趴在我关好的拉杆箱上,好像以为这样就能躲过大家的耳目跟我一起走。

然而我的拉杆箱是纯黑色的,你的浴巾却是夏威夷大印花的,扎眼到辣眼睛的程度的那种,完全起不到伪装作用。

你十二岁时我的研究第一次取得舆论关注,你收集所有跟我有关的印刷品贴满了房间,甚至连我发表在十八线学术杂志上的论文都翻到了,用马克笔认认真真把你以为精彩的每一段都做了记号。但过年时我回家,你却像做贼一样赶在我来之前把所有的东西都收了起来,换上游戏海报和漂亮的电影明星假装你才没有把我当作偶像。

然而你把它们收进了一个专门写着“哥哥最厉害”的文件袋里。况且你以为隐蔽的高处,其实我一抬头就能看见啊。

你十三岁时壮志满满告诉我你将来要做比我还厉害的物理学家。我跟你说,笨蛋,你先进个物竟数竟再说吧。

你十四岁时开始变声,再也不会奶声奶气叫我哥哥了。我一边无情嘲笑你的公鸭嗓一边暗暗庆幸,幸亏你比我小这么多,从小到大都只有我逗你的份,你却决想不到挑我的刺。我在你眼里永远是最好最完美的存在。

只是你终究还是在长大。很快你的眼里就会有一整个我之外的世界了。

之前我说开车送你,你却嫌弃我的车太猎奇了,开进城很尴尬。

我说,啧,小兔崽子,什么都不会呢就会嫌弃你哥了是吧!

显然我们整个家族都不是特别会表达感情。其实我想说的是好好照顾自己,遇事多长个心眼不要被人骗了,有任何事打我手机,我半个小时就能从单位飙车到你学校。

我想说的是,我会一直爱你。

 

13楼 阳光烈焰大字火

 

 

 

 

 

 

 

———————————————

 

 

 

 

 

 

虽然对父亲保证过尽量少干涉你的生活但还是忍不住打听了一下。你们系里有个教授说起来是我们兄弟的侄子辈,你小时候也应该见过他一两面。听他说你开学时遇见了一些困难?

不过他似乎也不是很了解。我考虑了一下给你打电话,还是算了。让你自己解决一些问题也是好事。

 

18楼 阳光烈焰大字火

 

 

 




 

 

 

 

 

———————————————

  

 

……哈哈哈哈哈哈。

原谅我的失态,但我看到你发的帖了。

傻孩子,你怎么这么傻啊??

知道我常刷这个论坛还来这里发帖,不怕我看到吗?

还是你觉得你的码打得很厚?

好吧我承认你这个码打得还马马虎虎,要不是我是你亲哥可能还真看不出来。但是这种事情,你宁愿承受网友的嘲讽也不愿给我打个电话求助吗?

好吧我承认,你打给我我可能会嘲讽得比他们更厉害。但起码我可以帮你向校长投诉那个教导主任啊!

 

25楼 阳光烈焰大字火

 

 

教导主任其实是教授?

白发老头,难道是T那个家伙……啧,真是令人不爽啊。不过那家伙讨厌归讨厌,对学生应该还是公平的,况且凭我弟弟的聪明才智想刁难他也难。能膈应一下那家伙也不错。

不过,老头……哈哈哈哈哈哈傻孩子你怎么这么傻,但这个我还能笑一年哈哈哈哈哈哈哈,真想看看如果T那家伙知道了会是什么表情哈哈哈哈哈哈哈

 

31楼 阳光烈焰大字火

 

 

今天跟副手O开会商量实验室未来扩招和独立的可能性,决定是时候采取一些行动了。但会议末O突然掏出手机神秘兮兮地凑过来问,这是不是小祖宗?

我一看,他竟然也在追那个帖。但顾及到维护弟弟的形象我只是瞪他:加班费还要不要了?

混小子。

但午餐过后实验室里一个实习生K也大着胆子过来问我那个帖子的事情,说不定就是O那个戏精蹿腾来的。K是家族中的后辈,今年才高三,性子也讨喜,我就不好那么凶,只好点头承认了。

O听了在旁边笑得乐不可支。我面无表情让他去把八十公斤的金属废料扔到回收站,走着去。

 

35楼 阳光烈焰大字火

 

 

靠。

自从知道T那家伙是弟弟的教授之后,每次再追帖就更加不爽了。

你凭什么批评他!我弟弟轮得到你来批评吗!

你凭什么管他吃饭买菜!我都没带我弟弟去买过菜!

你凭什么带他去比赛!难道是想把我弟弟培养成你的接班人吗!不可能的我绝对不允许!

我现在就告诉O,去拉人的时候一定要把我弟弟也拉上,绝对不能让他再在那个奸诈白毛身边了。再这样下去我弟弟迟早要被他带歪!

 

38楼 阳光烈焰大字火

 

 



 

————————————

 

 

O那混小子去拉人了,每天对我报备进度,就是不说我弟弟怎么样,到我烦了才开口:我看小祖宗和他教授处得很好嘛~

好个屁!我弟弟那么天真,他是被蒙蔽了好吗!

但是我看那位T教授对小祖宗也挺偏爱的啊~

偏爱个屁!你又不认识他,那家伙的脑子里就没有“偏爱“这个词!

不,看他的眼睛就能看出来,他的眼神很温柔哦~

再胡说八道你就别来实验室了,全职卖你的指甲油去吧!

总之我告诉O,哪怕是用上我的名头,必须要完成任务,把我弟弟也给拉回来。虽然不知道那个奸诈的白毛在搞什么名堂,但我必须要在弟弟也被洗脑之前救他脱离魔掌!

 

44楼 阳光烈焰大字火

 

 

O回来了。

于公的任务倒是完成得很圆满,该拉的人才都拉来了,但于私,他并没有把我弟弟也带回来。

昨天弟弟倒是久违地给我打了电话,好像是因为遇见了O的缘故有点担心我。我跟他说小孩子不要瞎操心,他气得直接挂了。

一边有点受伤一边又觉得他真是一如既往傻得可爱啊……

出于青春期少年的放荡不羁爱自由他也没有跟我说得太多,但从电话里的只言片语听来,弟弟在T那里倒是没受什么挤兑,有也被他挤兑回去了。我就说,我弟弟从小就是混世魔王。

然而从那个帖子的最近更新看来,真相似乎并没有如此乐观。我弟弟,似乎已然被洗脑成了坚定的白毛吹。

怎么说呢。很挫败啊。

虽然早有准备,但看到曾经悄悄在纸上写“哥哥最厉害”的弟弟转而滔滔不绝吹起了别人时还是很心痛。尤其他吹的还是我一直看不惯的宿敌。

但,T这个人倒也不能说是坏的。我们多年来互怼主要是因为研究方向相悖,一个主理论一个主应用,加之性格不合,但起码在道德上我承认他是个正直的人,在学术方面的成就也值得年轻的学生推崇。再者,弟弟确实已经是个大人了,他有能力判断自己的是非。

虽然我还是烦那个白毛,最烦的就是他那臭脾气和死板劲。但,反正弟弟只是作为学生跟他走得近些。又不是结婚。

 

50楼 阳光烈焰大字火

 

 

什么!!!!!!!

 

53楼 阳光烈焰大字火

 

 

 

 

 

 

 

————————————

 

 

靠!我现在出门能二十分钟飙车到木大信不信。

太气了,什么叫做你喜欢他?????想跟他结婚????真是翅膀硬了,哥哥管不动你了是吧?????

虽然你是成年了独立生活了但这不代表你就能理所当然地去追一个比你大一倍的男人了!!!!

 

56楼 阳光烈焰大字火

 

 

冷静了一下,打电话问了在他们系教书的那个亲戚,但他好像并不知情的样子。考虑着要不要再让O去探查一次,但是这混小子还好意思跟我要加班费!

倒是K怯生生地探出头来说,你们在说T先生吗?他是我对门邻居,是个好人啊。

什么?????

T这个家伙,究竟秘密收买了我们家族多少天真无辜的孩子?????

 

59楼 阳光烈焰大字火

 

 

 

 




———————————

 

 

据K的说法因为T好像经常不在家(废话,那人是个加班狂啊),所以他们家跟T也不熟,只是新年第一天会开门互相拜年,偶尔见面点点头的交情。这样我还稍微放点心。

而且据K反映他并没有在小区里见过我弟弟,起码说明T还没有胆子明目张胆潜规则……呸,他敢,我开高达爆他头!

不过从弟弟的帖子看来他的喜欢目前还是单箭头。呵,它最好永远不要变成双箭头。

不对,它最好直接消失!

 

68楼 阳光烈焰大字火

 

 

召开了一个紧急家族语音会议,成员是我,O,K,以及在弟弟学校工作的亲戚,一对夫妻F和M。会议展开大致如下:

我:必须阻止T那个混蛋继续蒙蔽我弟弟,现在立刻马上!

O: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嗝

O:哈哈哈哈哈哈小祖宗这个帖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个表白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M:其实我倒觉得可以让他去试一试,作为恋爱对象的话T君也不是世界最坏的人选不是吗。

O:哈哈哈哈哈哈九十岁高龄哈哈哈哈哈哈

F:我是谁?我在哪?我们在说什么?

K:我们在说I君在论坛上发的帖子,以及他喜欢T先生并且想追他的这件事情……啊!!!

然后我们听到模模糊糊的,话题主角T的声音:K,你刚才说什么?

我:K你站在公共楼道里语音吗!!!!!

 

73楼 阳光烈焰大字火

 

 

 

 




 

 

————————————

 

  

我很想开高达了现在。

 

85楼 阳光烈焰大字火

 

 

 

 



 

 

————————————

 

  

M在开导我,让我还是不要插手这件事情了。她说孩子总是要长大的,要相信他们自己的决定。

然后她又说,身为哥哥,难道不是应该任何时候都无条件站在弟弟身后支持他吗?

我又翻了一遍那个帖子,心里五味杂陈。

弟弟义无反顾地说着想要和T一直在一起的时候,好像又回到了我离开家的前夕,他悄悄拉着我说想和哥哥永远在一起。傻孩子,这么多年过去你的脑回路好像还是那么简单。

喜欢就抓住不放手,喜欢就一心一意护着。这样的你……还真是个天真的小笨蛋。

但仔细想来,你要是真的每天都活得小心翼翼束手束脚,我可能反而要失望了。我们家的人,就是该日天日地胆大妄为才对。

……我托M给你带话了,虽然我觉得她明显是更想看戏的样子,并不一定会传达。所以我在这里说吧:

就算随便向自己的教授表白这种事情危险了一点任性了一点不负责任了一点,但你还有这么多爱你的家人在你身后,有什么好怕的。哼,大不了,要是那家伙敢拒绝你,我就让他一辈子打光棍。要是他敢让你伤一点心,我就开着高达踏平他家。

不管怎样哥哥都会爱你,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所以,你只要大胆地去做你想做的事情就好了。不过……

我果然还是更希望你能来我们的新研究院啊啊啊啊那个白毛究竟哪里比我好ghjgjgkgjhgk

 

99楼 阳光烈焰大字火

 

 

哎嘿~我是楼主宇宙第一帅气的副手O~

楼主气到摔键盘了,现在估计躲到办公室抱着和弟弟的合影哭起来了吧~那么我也来说几句~

小祖宗,我相信你迟早也会看到这个帖的。所以我决定趁这个机会告诉你两个惊天大秘密哟!

第一,K现在估计已经一五一十把你的事情全部招给他的对门邻居先生了,所以如果你去告白的时候T教授显得完全不惊讶,那一定全是K的错,跟我们都无关哦~

第二,我猜你一定会成功~要问为什么,你的那位教授,看你的时候眼里有星星呀~

 

100楼 阳光烈焰大字火

 

 

——此贴已被楼主封锁——


2017-08-31 /  标签 : 扉泉 287 31
评论(31)
热度(28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